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42MB17969017/2022-00203
[ 发文字号 ] 酉阳文旅函〔2022〕76号
[ 主题分类 ] 文物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2
[ 发布日期 ] 2022-08-13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第一次全体会议第111号提案的复函

字号:

倪兵、冉尼贤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刘仁故居实行常态化对外开放,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建议》的提案收悉。你们的提案很好,感谢你们对我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故居安全。一是明确了管理单位,故居由县文管所直接管理,文管所安排了专人对故居进行了管理;二是明确了责任单位,龙潭镇政府是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县文旅委是行业管理监管责任;三是建立了安全管理机制。每年按时完成文物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我委按照《文物保护法》和《重庆市文物安全巡查检查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要求完成了对刘仁故居的安全督察、检查工作;龙潭镇政府、文管所按有关规定,通过线上安全巡查平台和线下实地巡查每月按时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二、及时保养维护,活化利用故居。一是已对故居进行了屋面瓦片和厨房八字梁的更换工作,同时已安排人员定期对故居内部卫生进行打扫和清理;二是已聘请湘西酉源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完成了《刘仁故居修缮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目前已报送至市文物局,待市文物局审批通过后,安排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后,立即启动实施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对外进行开放,以发挥其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作用。

通过以上举措,我县刘仁故居将实现常态化对外开放,以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

此复函已经左文清主任审签。如果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酉阳自治县文化旅游委

2022年8月12日

联系人:代鹏飞 联系电话:152234189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