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42MB17969017/2022-00200
[ 发文字号 ] 酉阳文旅函〔2022〕73号
[ 主题分类 ] 文化;旅游、服务业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8
[ 发布日期 ] 2022-08-18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复函

字号:

李海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探索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以板溪镇摇铃村二组为例》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很好,感谢您对乡村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与板溪镇政府及摇铃村村委会接洽,腾龙洞归属于摇铃村集体所有,目前为佛来福酒业有限公司藏酒用,摇铃村村委会与佛来福酒业有限公司正在就腾龙洞使用费用问题进行协商。经前期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县473个单体旅游资源情况进行综合调查评估:腾龙洞在观赏价值、人文价值、珍稀奇特度、规模与丰度、保存完整性、知名度、适游期、环境与安全8个方面综合得分39分,可开发等级为一级(最高五级)。我委代拟了《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发挥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和武陵山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接合部的区位优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资源、中国传统村落、休闲农业基地、集中搬迁安置点、高海拔气候等条件重点打造4个乡村避暑休闲旅游景区、5个自然景观型特色景区、6个传统村落、9个休闲农业基地该《意见》充分征求各乡镇街道及部门意见,未收到乡镇及部门关于摇铃村二组乡村旅游开发的建议意见。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争取将腾龙洞及摇铃村二组乡村旅游开发纳入全县乡村旅游开发计划。

此复函已经左文清主任审签。如果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并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酉阳自治县文化旅游委

                                                              2022年8月8日

联系人:陈林 联系电话:133082785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