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42MB17969017/2022-00199
[ 发文字号 ] 酉阳文旅函〔2022〕72号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18
[ 发布日期 ] 2022-08-18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复函

字号:

白明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我县人文优势打造酉阳文化产业》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很好,感谢您对文化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持续推进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县属国有公司:酉阳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开发打造南腰界革命根据地、龙潭古镇、两罾金丝楠木群等。目前编制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酉阳段)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景区总体规划,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酉阳段)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景区概念方案和总体规划设计,正在进一步修编中。南腰界、龙潭古镇争创5A级景区,两罾金丝楠木群创4A级旅游景区也有序推进中。

二、挖掘打造酉阳乡土文化,推进村史馆建设。争取鲁渝协作资金已建成花田乡何家岩村村史馆项目,正筹备建设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村史馆项目。

三、参加营销推介活动,打响本土文化旅游商品品牌。酉阳青蒿产品、蜂蜜、野生山茶油、薏米、苦荞茶、藤茶均为“酉阳地理标志性产品”,土家司南酒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青蒿粑粑为“武陵山区十大名小吃”,“酉州苗绣”系列创意产品在市县旅游商品展中屡获大奖。

四、深度挖掘非遗文化。建成市级文化产业基地1个:酉阳县酉州苗绣、西兰卡普文化产业基地;争取鲁渝协作资金建成花田鲁渝共建乡村振兴非遗工坊并开展苗绣技艺人才培训30人/次;目前正在编制鲁渝共建苗绣、西兰卡普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项目实施方案。

五、依托桃花源旅投集团公司提升《梦幻桃源》演出,在酉州古城举办民族特色活动,通过行进式巡游、点位式非遗、穿插式场景演绎民族特色,展现酉阳民族文化风采。

六、通过“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山东电视台“东营-酉阳”文旅推介等活动,宣传酉阳文化旅游品牌,传播酉阳民族文化内涵,彰显酉阳城市名片。

此复函已经左文清主任审签。如果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并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酉阳自治县文化旅游委

                                                               2022年8月8日

联系人:陈林 联系电话:133082785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