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030A/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酉阳供函〔2022〕4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8-02
[ 发布日期 ] 2022-08-02

关于县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复函

字号:
吴菊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五倍子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供销社工作的支持和五倍子产业的关注,收悉您的提案后,我社高度重视,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现答复如下:

酉阳县五倍子人工促进高产增效培育发轫于2016年。在中国林科院资源昆虫研究所指导和县林业局的支持下,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科研院所”的发展模式,全面推广五倍子丰产栽培技术和人工培育五倍子蚜虫,坚持打牢基础,巩固成果、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的指导思想,把科技推广放在第一位,努力推进五倍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全县人工栽植培育高效丰产稳产倍林基地2.5万亩已全部纳入退耕还林计划;改造、新建五倍子蚜虫繁育基地2.2万平方米,年收集蚜虫80-100万袋(100/),价值200-250万元;人工挂虫面积年产五倍子450-600吨,年产值1500-2100万元,正在积极申报酉阳药用五倍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县供销社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对蚜藓培育、虫袋制作、技术推广、科技示范等方面予以扶持,2022年为巩固提升蚜虫繁育技术成果,加强苔藓越冬管理,提升蚜虫寄生率和单位面积产量,围绕五倍子虫袋挂放以及挂袋后打顶抹梢,水肥管理等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县供销社积极争取支持:已争取104万元专项资金在涂市、铜古、花田等六个乡镇开展蚜藓智慧技术培育,保证蚜虫的寄生率和成活率,力争实现蚜虫培育200万袋,为倍农增收打好基础。在推进过程中,我们按“三社”融合的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基层供销社、农村商业银行、五倍子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推广员、倍农等合作利益链接机制。同时,积极争取出台相关政策,扶持五倍子产业发展。

此函已经陈宇主任审签。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尽快寄给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我社,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供销合作事业的支持和对五倍子产业发展的关注!

联系电话:13310291999         联系人:邓连波  

酉阳自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4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