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030A/2021-001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08
[ 发布日期 ] 2022-09-08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及职能

字号:

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县政府办公室:023-75552322,023-75558444(县长公开电话),023-75552420(传真);

县政务服务中心:023-75532665;

县信访办:023-75766880,023-75531900(传真)。

办公地址

县政府办公室: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桃花源中路130号;

县政务服务中心:酉阳自治县钟多街道城南社区钟南大道28号;

县信访办: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钟多街道酉州路1号。

办公时间

县政府办公室: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县政务服务中心:9:00—12:00,13: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县信访办: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职能职责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原县编办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职责。

2.划入原县金融办承担的行政职能。

3.划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

(二)划出的职责

1.划出原县政府应急办公室(除县政府值班室职责以外)的职责至县应急管理局。

2.划出原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至县司法局。

(三)加强的职责

加强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政务公开主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职责。对外加挂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政务办)牌子。

(四)新增的职责

中共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外办)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受中共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委外事委)直接领导,在外事工作宏观谋划、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外事管理、检查督办等方面为县委外事委提供服务。对外加挂县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政府外办)牌子。

机构设置

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调整设置内设机构。一是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有关具体工作由内设的外事科承担。二是不再保留行政执法监督科、行政复议科、法规科。三是撤销人事人才科,相关职责由行政科承担。四是不再保留县金融办,相关行政职责由金融科承担。五是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增设政务服务管理科(酉阳自治县审改办)。六是将原县政府应急办的政府值班室更名为县政府总值班室。七是不再保留秘书科,设立秘书一科、秘书二科。八是将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科更名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科。

县政府办公室现有内设机构11个。调整后,划出行政执法监督科、行政复议科、法规科,不再保留人事人才科、秘书科,新设外事科、金融科、政务服务管理科、县政府总值班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共计调整设置12个内设机构。具体设置及主要职责分别是:

(一)外事科。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港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外事、港澳工作的安排和决定。负责协调落实县委外事委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承担县委外办、县政府外办日常工作。负责本县与国(境)外地区、国家及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交往与联系,协助推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负责重要外宾及港澳有关人士来访或进行公务活动的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县领导外事活动。负责审核、审批和办理本县因公出国(境)任务和邀请国(境)外人员来访有关事宜。负责本县因公护照、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等管理工作。协调处置本县涉外案(事)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金融科。负责拟定、推进地方金融业发展规划。按照授权开展股权类投资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金融要素市场的设立备案、审核报批和日常监管工作。负责辖区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绩考核工作。负责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牵头应对金融突发事件、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政务服务管理科(酉阳自治县审改办)。负责指导协调对接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受理对政务服务相关投诉,并按规定进行处理。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县政府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协调县政府领导、县政府办领导带班和安排部署值班人员值班工作。负责值班期间市政府领导批示办理、县政府领导工作安排办理、值班电话接听(含值班电话、县长公开电话、保密电话)、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点名系统管理工作。负责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政务值班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和指导工作。负责市长公开信箱(电话)、县长公开信箱(电话)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安全、信访和维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秘书一科。负责衔接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参与县政府分工的县委常委领导的活动。负责办理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参与县政府分工的县委常委领导的文、会、事。负责起草、校发本科室承担的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的文件。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参与县政府分工的县委常委领导日常活动的联系协调及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秘书二科。负责衔接县政府其他领导的活动。负责办理县政府其他领导的文、会、事。负责起草、校发本科室承担的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的文件。负责县政府其他领导日常活动的联系协调及服务工作。承担机关党群工作,负责机关干部意识形态、政治素养提升和思想教育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行政科。新增指导、协调、督促县级机关事业单位节能监督管理,以及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指导、协调、督促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人才管理、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专业技术评聘工作等。负责机关干部职工目标管理、年度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县政务服务中心

机构职能

1.负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建设。

2.对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

3.负责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

4.负责对各部门行政审批业务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为联办单位落实联审机制提供平台服务。

5.负责受理、交办、督办和处理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的投诉、申请和建议。

6.指导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

7.承担县级部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系统的业务指导。

8.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县政务服务中心内设4个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中心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承担文电、综合性文稿起草、信息调研、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会务等工作。承担精神文明建设、党群、组织人事、工资福利和相关统计等工作。承担年度目标考核、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承担后勤保障、节能降耗、车辆管理、公共卫生等工作。

(二)政务服务科。承接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举措,承担指导、协调、督促进驻窗口的行政审批和行政职权事项办理工作,制定完善全县政务服务标准体系,组织开展有关业务培训。承担中心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按服务需求适时调整实体大厅窗口设置,开展企业开办综合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和社区)服务中心运行。负责对基层难以解决的事项进行受理、交办、督办和反馈,对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中心、县级相关部门群众工作信息系统管理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三)督查科。负责监督检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承担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和规范化服务检查督促。承担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及奖惩工作。承担受理和处理服务对象的投诉、申请和建议工作。承担安全保卫、舆情管控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四)信息科。承担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系统的业务指导。指导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中心运行。负责对基层难以解决的事项进行受理、交办、督办和反馈,对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中心、县级相关部门群众工作信息系统管理员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