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党的二十大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县召开2022年青年人才座谈会

日期:2022-12-27       
字号: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酉阳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酉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石嘉黎 陈强)近日,我县召开2022年青年人才座谈会。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良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青年人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谋落实。祁美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同大家亲切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会议指出,酉阳是一片红色沃土,一代又一代酉阳儿女接续奋斗、苦干实干,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事业薪火相传,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事关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也事关“红色根脉”的传承守护。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酉阳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广大青年身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融入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要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关心什么、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什么,跟进思考本地本部门应该干什么、能够干成什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吃透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县委细化的工作安排做到了然于胸,在对标对表中奋起直追。要始终心怀对酉阳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勇担重任、拔高标杆,保持不怕风不怕雨、不怕苦不畏难的进取心,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要保持为民初心,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多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多到群众身边,多到田间地头,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胸怀大局、心无旁骛。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继承和弘扬赵世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命运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校准思想偏差。要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主动从发展大局出发想问题、干工作,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坚守“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赤胆忠心,多干老实事,少搞花架子,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升迁,以责任心干好分内工作。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全局上谋、具体工作上抓落实,持之以恒保持闯劲、干劲和务实精神,倾注全部精力和心血,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带动全社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牢记“干部负责耕耘、组织负责收获”。要围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勇挑重担、比拼赶超的拼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韧劲,坚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以实干赢得尊重、用实绩争取荣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畏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组织对干部的考察是长期的、全方位的,通过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言论行动、一贯表现等进行长期观察,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确保有为才有位、无为就无位、乱为就丢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