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县级驻村干部轮换工作会议

日期:2023-06-01       
字号:

5月31日,2023年县级驻村干部轮换工作会议在县文体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良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高胜出席会议。

会上,撤回驻村干部代表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接替驻村干部代表表达了干好驻村工作的决心,派出单位代表和乡镇代表分别就驻村干部的选派和管理情况、驻村干部的生活保障机制和考核制度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两年驻村届满轮换之年,全体新轮换的驻村队员和第一书记要迅速转变角色,投身新岗位,少些“机关气”,多点“泥土气”,肩负历史使命,奉献广阔农村,早日成为群众认得到、想得起、舍不得的“亲人”。

会议强调,各驻村帮扶干部要筑牢防止返贫底线,发挥与群众“点对点”“面对面”优势,深化“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要做强乡村产业,利用“山的价值”“绿的优势”和“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要紧抓项目资金,持续跟进和强化扶贫资产后续监管,确保扶贫资产增值保值、持续发挥效益;要建设和美乡村,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百姓急难愁盼事,推动形成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