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主持召开工业园区专题会议

日期:2023-06-01       
字号:

52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领导吴彪、史令、陈爱党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多次强调“工业是立国之本”“制造业是强国之基”,为工业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工业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是经济增长的主载体,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关于工业经济的重要部署,围绕园区管理的原点、起点、出发点,招商引资的难题、问题、大课题,园区的工业、商业、大产业,深入剖析园区发展历史和现状,以“触底反弹、向死而生”的勇气谋划发展,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企业向园区集中、设施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集中,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定位清晰、优势互补的园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做强生态工业。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清理园区“僵尸企业”“空壳企业”和闲置用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立足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油茶、昆药、制衣、酵素等产业,大力引进培育“链主”企业,持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促进园区企业焕发生机。

要迅速完善园区规划。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等要求,坚持龙江、麻旺、板溪三组团一体化研究,统筹考虑水电路讯、物流配套、职住平衡等情况,加快规划编制,完善园区要素配套,推动园区集聚连片、高质量发展。

要依法开展出清出表。组建工作专班,拉出工作清单,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全面开展优惠政策兑现、历史遗留问题、国有资产侵占三大清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常态化抓好服务园区、服务企业工作,完善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围绕水电气、吃住行等要素,做优日常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贵等问题,做到“一月一研究,一事一专班,一项一考核”,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板溪镇、县级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