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林立一行来酉调研

日期:2023-05-28       
字号:

加强政银合作巩固金融生态

推动金融赋能酉阳乡村振兴实现共赢发展


5月26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会见来酉调研的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一行,双方就加强政银合作、巩固金融生态,推动金融赋能酉阳乡村振兴,实现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农业银行刘永胜、孙宁、黄潞,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朱晔、杨秀明,县领导吴彪、王震江参加。

林立对酉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酉阳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农行在酉金融机构的发展表示感谢。林立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强调要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酉阳是革命老区、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开局良好、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桃花源新城未来可期。农行承担的金融服务使命与酉阳的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农行将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作用,扛牢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效,为酉阳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祁美文向林立一行来酉调研表示欢迎。向中国农行关心支持酉阳表示感谢。祁美文说,中国农业银行坚持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了强大的金融力量。当前,酉阳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努力在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希望中国农行聚焦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及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县属有关国有企业、县内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