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被命名为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期:2023-05-24       
字号:

近日,全国总工会命名的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前正式公布,我县赵世炎烈士纪念馆榜上有名。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坐落在我县龙潭古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以及青少年教育基地。纪念馆总占地面积11800平方米,主要包括游客接待中心、赵世炎烈士陈列馆、赵世炎同志故居、赵世炎烈士塑像纪念广场四部分。

据了解,此次命名发布的第二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赵世炎烈士纪念馆等29家单位,在中国工运史上影响重大、代表性强、知名度高,现有的设施建设和保护利用较好,符合时代要求,对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