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举行2023年第三批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日期:2023-05-15       
字号:

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跑出“加速度”。5月15日,酉阳隆重举行2023年第三批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投资热潮,确保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努力在全市“赛马比拼”中赛出好成绩,交出“高分报表”。

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彪主持仪式。

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阶段,县政府副县长黄艺通报了此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情况。10家招商引资企业分别与我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项目招商引资协议。签约企业代表发言。

2023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阶段,杨通胜通报了第三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县交通局和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主会场分别与龙潭镇、酉水河镇2个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互动。

上午9时30分,祁美文宣布:酉阳自治县2023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杨通胜在通报项目情况时强调,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档升位的重要抓手。要树牢“项目为王、投资为先”理念,紧盯年度项目目标,压实责任、明确任务,逐一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快速形成实物工作量。要聚力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精心做好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环评、土地等前期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推动签约项目抓前期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投资、建成项目抓配套保投产,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大招商谋划力度,加强招商协同联动,加力招商服务保障,推动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签约落地,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奋力填好经济发展高分报表,努力交出稳进增效的优异答卷。

据了解,此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10个,协议引资总额超15.2亿元;集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20.2亿元。

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麻旺镇。16个重点项目现场、不涉及集中开工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全县近5000名干部群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