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开展现场教学

日期:2023-05-11       
字号:

5月10日,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前往龙潭镇、板溪镇开展现场教学。

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广场,学员们面向烈士塑像列队肃立,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赵世炎1901年出生于酉阳县龙潭镇,1915年考入北京高等师范学校附中,曾参加著名的“五四运动”。在赴法勤工俭学期间,赵世炎与周恩来等发起成立旅法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回国后,赵世炎化名“施英”,领导了震惊中外的上海三次工人大罢工,成为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由于叛徒出卖,1927年7月,赵世炎不幸被捕牺牲,把26岁的青春和满腔热血献给了革命事业。

在赵世炎烈士陈列馆,丰富的历史图片,珍贵的文献资料,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党性教育课。

“赵世炎同志一心为党干革命,信仰之火永不灭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市教委宣教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林齐说,将学习弘扬赵世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忠诚于党、一心为党、奋斗报党,始终坚守初心、信念如磐,一生忠于党、一直跟党走、一切献给党,向阳而生,逐梦担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教育篇章。

“酉阳深入挖掘、保护、传承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遗产真正活了起来。”市档案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邱卫祥说,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光辉历史,更在于它今天依然能带给我们精神滋养。要探索建立符合实际、发挥实效的制度机制,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故事进校园、进社区、进课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五月的叠石花谷,百花齐放,繁花似锦,鸟语花香,如诗如画。这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景区,充分利用巫傩非遗文化和5亿年叠层石资源,打造出1000亩叠石艺术景观及浪漫粉黛花海、1000亩乡村艺术园、1000亩民俗村落,探索出了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创新发展路径。参训学员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叠石花谷在文旅融合、宣传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询问村民务工收入、土地流转等情况,相互交流探讨学习收获。

“充分展现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深度融合。”市文化旅游委媒体融合发展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春光说,酉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独特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念好“山字经”,打好“文旅牌”,精心打造出叠石花谷景区,探索出了“旅游助推发展、艺术振兴乡村”的新路子,真正把石漠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切实发挥了文旅资源赋能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是酉阳最靓丽的底色。“要深入开展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行动,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四支队党支部书记、一级高级主办凌海源在现场考察学习后说,既要打好“文旅牌”,也要打好“生态牌”,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实现春看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赏雪,一年四季人流不断,让好生态持续释放富民“红利”,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参加此次培训为契机,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进一步激发“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干事创业热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