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举办“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4-14       
字号:

412日,“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专题培训在县综合文体中心开讲,特邀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院长、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红,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品牌研究部部长杜亮,中国民贸设计专委会主任、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品牌设计部部长石振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融媒体工委主任郑长宁作专题授课。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红、杜亮、石振弘、郑长宁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县域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公用品牌的产品设计战略”“区域公用品牌的产品营销策略”等内容,就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的时代背景、方法路径及“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的特色优势等作了精彩讲解。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是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让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祁美文向专家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十分关心支持酉阳经济社会发展,与酉阳建立战略性全面合作关系,为打响“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一乡一品品牌战略研究院此次来酉开展专题培训,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江南大学深化与酉阳合作的具体行动,对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品牌强农、质量兴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祁美文指出,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是酉阳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根本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坚定不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对酉阳提出的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的有形载体,是山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的有效探索。自“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来,酉阳制定了全市首个茶油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酉阳茶油》,成功举办2023中国乌江(酉阳)第七届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季等系列活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重庆首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地酉阳,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要在认识上再深化,把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作为酉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走绿色感恩、生态报国、品牌强县发展之路的有效载体和具体行动,加强对区域公用品牌知识的学习把握,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动“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酉阳800”专班工作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等共计3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