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3-03-29       
字号:


3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庆市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主席代成瑶,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结合酉阳实际,确定好乡村振兴、实体经济、意识形态、民生福祉等工作领域的调研内容,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逐年恢复耕地保有量缺口,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做大“土特产”文章,打响“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推进农业强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面落实在酉阳大地上。要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细化落实与重庆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中(国)老(挝)木材园、进出口贸易综合保税仓库等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和友好交往,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酉阳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整改方案、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调度,真正做到整改到位、工作提质。要强化对账销号。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标对表、节点推进、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要强化跟踪督查。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紧盯整改进度、质量效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酉阳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找准谋深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细化量化、层层放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开放,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细,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作风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