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29       
字号:

328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建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工作机制,以“八张问题清单”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扎实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奋力交出“七张高分报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听取审议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相关工作要点及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也是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酉阳篇章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构建整体智治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形成以党建工作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的良性循环,推动基层党建全县域建强、全领域过硬,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酉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基层组织。聚焦“五型组织”内涵要求和“一统六化”实现路径,深入实施党建先锋、党建领航、党群同心、党企共进“四大工程”,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强化干部管理。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着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本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更好激发创造性张力。要强化意识形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真做实思想教育,旗帜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融入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中,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讲好酉阳故事。要强化巡视巡察。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缅北涉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赢得民心、促进发展。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