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真心爱才  悉心育才  精心用才 为现代化新酉阳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日期:2023-03-29       
字号:


328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强县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为现代化新酉阳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酉阳自治县人才强县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酉阳自治县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的十条措施》等相关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现代化新酉阳建设,人才是基础性支撑,是战略性资源。要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强化做好人才工作的战略共识,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人才队伍量质齐升、人才平台提能升级、人才效能充分发挥和人才生态持续优化,推动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打好“三张牌”,打造“三新”酉阳,谋深做实人才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才培育、人才强县兴县、博士服务引领、“组团”帮扶提升“四大专项”行动,加快把酉阳建设成为人才高地。要找到方法路径。坚持引进和培育相结合,加大在外人才招引力度、本土人才发现力度、返乡创业引导力度、优秀大学生联络力度,建立健全人才培育机制,用够用足编制政策,强化待遇制度保障,确保各类优秀人才引得来、引得好、用得上、留得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县人才工作迭代升级。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人才治理机制,完善人才发展环境,树立“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理念,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创新,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完善工作机制。摸清人才底数,建好人才台账,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完善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让市场发现人才、评价人才,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挖掘各行业优秀人才,大力宣传人才优秀典型,讲好人才故事,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都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