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6       
字号:


31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应珊、代成瑶、贺秀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书记冉慧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经历和所见所闻,谈了心得感受。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系列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夯实基础。要全面落实市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好“三张牌”,加快打造“三新酉阳”,全面展现“五大新作为”,尽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感恩奋进推动发展整体好转。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通起来学,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与时俱进推动理念、方法、手段迭代升级,全力打造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和效率型组织。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全面从严加强监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五个十条”,一以贯之督促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一心为民,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忠心赤诚开展工作,打造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