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杨通胜到苍岭镇巡河巡林

日期:2023-03-10       
字号:

3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前往苍岭镇巡河巡林。

春天的阿蓬江流域,碧水蓝天,青山连绵。杨通胜一行乘船巡查阿蓬江流域酉阳段,查看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沿岸排污治理和水质监测等情况,并听取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杨通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生态牌,落实“河长制”,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群众环保意识宣传教育,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严厉打击非法建设、非法排污、非法养殖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监测预警,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杨通胜前往苍岭镇重点林区巡林,听取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压实县、乡、村三级林长责任,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强化常态化联合执法,持续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加强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巡查力度,抓实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做到早准备、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