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与重庆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3-02-23       
字号:


222日,酉阳与重庆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发挥海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共同促进酉阳开放型经济发展达成合作意向。重庆海关关长、党委书记谢斌,副关长姜奎,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党参加签署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重庆海关将进一步加大对酉阳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与酉阳在保税仓建设、外贸转型发展、招商引资、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祁美文对重庆海关长期以来对酉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酉阳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打好“三张牌”,加快打造“三新”酉阳,展现“五大新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是建设新酉阳的重要支撑。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对酉阳建设开放型经济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重庆海关一如既往支持酉阳发展,我们将全力落实好《合作备忘录》确定的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扎实苦干,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服务保障,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谢斌表示,酉阳生态资源丰富,营商环境良好,打造外向型经济后发优势强劲。重庆海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用好用活政策资源,精准对接酉阳需求,进一步服务地方发展,助力酉阳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