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一行来酉调研 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携手翻开酉阳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崭新篇章

日期:2023-02-19       
字号:


218日,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执行院长、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一行来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祁美文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见证合作协议签署。县领导贺秀山、程岚、高胜、郑蕾,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教师侯玉峰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酉阳国际乡村振兴学院落地,做好酉阳共富乡村示范探索的经验总结,开启酉阳共富乡村示范经验的国际分享新阶段。



祁美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李小云教授一行来酉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帮助。他说,李小云教授以先进理念指导酉阳用好自然大美打造乡村小美,为全县干部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当前,酉阳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打好“三张牌”,加快打造“三新”酉阳,展现“五大新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接下来,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全面总结复盘前阶段工作,迅速组建专班、扎实准备,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携手翻开酉阳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崭新篇章。

李小云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我们和腾讯公司、酉阳县群策群力,在花田乡何家岩村开启“共富乡村”建设的探索实践,实现了何家岩村生态、人文价值的大幅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要坚持制度先行、运营前置、农民主体、社会参与,全面调动激活文化资源、气候资源、生态资源,提升农民内生动力,不断丰富乡村业态,把城市动能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动力,以市场驱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同时共同建设酉阳国际乡村振兴学院,启动酉阳国际乡村振兴论坛,将经验示范放至更大的范围内进行传播。

在酉期间,李小云一行先后前往菖蒲盖、花田乡何家岩村、丁市镇中坝村、铜鼓镇兴隆村等地进行调研。

县级有关部门和花田乡、铜鼓镇、丁市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