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在龚滩镇红花村和桃花源新城调研

日期:2023-01-25       
字号:


农历新年伊始,1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先后前往龚滩镇红花村、桃花源新城,调研项目建设、桃花源新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桃花源新城征迁群众。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把市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特色牌,努力在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桃花源城市更新提质、提速、提效,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更新新酉阳。



走进龚滩镇红花村,祁美文与当地干部一起研究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把市委充分肯定转化为奋进动力,把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行动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好山体、水体文章,推出创新性产品,实施创意性营销,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要加快推进酉彭高速红花互通建设,高标准推进龚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抢抓酉彭高速建成通车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更高质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快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良好的“西大门”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在桃花源街道花园村,祁美文走进5组征迁群众冉红军、冯光成家中,与他们围炉而坐,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安排,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

交谈中,冉红军、冯光成内心喜悦,对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表示感恩,对市委对酉阳的关心关怀表示振奋,对桃花源城市更新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对桃花源新城未来发展充满憧憬和期待。他们表示,将在带头征迁的同时,向村邻宣传新城建设的美好愿景,带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支持新城建设的强大合力,早日把心中的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的现实图景。祁美文对大家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征迁工作,支持家乡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要设身处地为征迁群众着想,主动服务、细致考虑、热情周到,帮助群众妥善做好安置工作,确保征迁群众安心、舒心、放心。

祁美文强调,桃花源新城是酉阳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支点、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根本载体。要全面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在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坚决打赢打好桃花源城市更新攻坚决战,全速推进10平方公里桃花源新城建设,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在稳进增效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新城首开区建设,坚持产业为重、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环境为要、投资为先,合力攻坚“六大行动”,细化量化、层层放大,千方百计“谋”一批支撑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攻”项目抓推进,多方联动“引”项目寻突破。要坚定不移在除险清患上展现新作为,熟练掌握政策、认真对照政策、严格依据政策,认真细致做好征收工作的政策解读、思想疏导、组织动员,树立“违法不得利,投机不赚钱”的鲜明导向,以零容忍态势严厉打击“两违”行为,注重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各项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到位。要坚定不移在改革求变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拆建同步、重点突破、多点开花,创新思维绘好规划图,提质提速变现实景图,尽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把桃花源新城建设成为大师作品、永恒经典。要坚定不移在惠民有感上展现新作为,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解决征迁群众住房、上学、就医等生产生活需求,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以最快速度、最美姿态打赢城市更新攻坚战,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在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本着对酉阳发展高度负责的满腔热情,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钢铁般意志,上紧发条、坚持不懈,一鼓作气、不胜不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提振开局之势头、展示开局之作为、勃发开局之气象。

县领导田群策,龚滩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