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检查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

日期:2023-01-24       
字号:


暖暖冬日情,浓浓新春意。123日,农历正月初二,县委书记祁美文带队检查春节期间水电气等民生保障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悉心感悟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在万家团聚、阖家欢乐的美好时刻,你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十分辛苦!”祁美文先后前往国网县供电公司、酉阳民生然气公司、酉阳水利实业公司,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运行调度、应急处置预案、维修抢险队伍组织等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致以新春祝福。祁美文强调,水电气供应是城市运行的重要“生命线”。每当逢年过节,你们坚守岗位,用忠诚担当守护社会安定、百姓安宁,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衷心感谢大家。要全力以赴稳进增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运营管理、科学调度、高效服务,提升保障能力,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气供应平稳有序。要全力以赴除险清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开展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日常监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民生用能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力以赴改革求变。依靠改革创新增动力、添活力,持续深化基本民生保障领域改革,用好大数据、数字化等现代科技手段,推行水电气全业务流程网上办理,优化电力、天然气运行调度和跨期储备,强化能源运行调度。要全力以赴惠民有感。加快推进老旧管网改造,进一步完善水电气管网规划,抓好供电、供水、供气惠民项目工作,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