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3-01-20       
字号:


11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全县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解读贯彻“三个新”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五大新作为”任务分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等全体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统筹、当下与长远相贯通的宽广视角,把酉阳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进行分析,立足重庆实际,定位酉阳发展,解析了酉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酉阳的新课题新任务,既是一堂体现政治方向、政治定力、政治要求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涵盖战略迭代、战术升级、队伍建设的专题辅导课,饱含对酉阳的殷切希望,满怀对酉阳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让酉阳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市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精神,把市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酉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干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路导航,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放大优势,把酉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深度吃透。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格局,把酉阳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去思考、去谋划,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特色牌。酉阳的资源禀赋决定了必须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立足资源禀赋看酉阳,酉阳的“四个个性”非常鲜明,是红色革命根据地、中国土家族第一大县、绿色感恩实践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留给每一个酉阳人的想象空间足够大、发展空间足够大,干事创业的舞台无比广阔。酉阳的区位格局决定了必须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立足区位格局看酉阳,酉阳的“四通八达”正在形成,要在全力用好全市幅员面积最大、生态资源最好、旅游品牌最多、人文资源最富集“四大优势”上下功夫。酉阳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必须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立足自身发展阶段看酉阳,酉阳的“四大基础”已经夯实,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四件大事”有序推动、文旅融合再上台阶、党建引领坚定有力。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形成胜势,把酉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标准深度吃透。要锚定“三新”标准,实现“三新”目标,将酉阳打造成全市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点,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酉阳大地上充分展现可视化、可触摸的现实图景。要扛起更大担当,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坚定不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培育壮大气候经济、山上经济、水中经济、林下经济,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提升经济“含绿量”“含金量”。要展现更大作为,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跳出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县来思考谋划酉阳的乡村振兴,聚焦“五大振兴”,在每个领域形成一批有标志性、辨识度的积极成果,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路径选择,为全国乡村振兴事业作出酉阳贡献、提供酉阳经验。要作出更大贡献,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全面实施“全域桃花源、满满幸福感”理念,持续擦亮“中国土家摆手舞之乡”“中国著名民歌之乡”金字招牌,打造“武陵山最耀眼红色地标”,构建文旅融合引领产业体系,突出“一域引领、两带串联、百景联动”,形成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国际旅游品牌。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干出气势,把酉阳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深度吃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细化量化、层层放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稳进增效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四件大事,合力攻坚六大行动,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强县与富民的统一。要在除险清患上展现新作为。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精准高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打好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主动战。要在改革求变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改革和创新“双轮驱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推进数字化变革,依靠改革创新增动力、添活力。要在惠民有感上展现新作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就业增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擦亮“酉服务”品牌、办好“酉诉即办”平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在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扎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塑造基层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各部门,中央、市级在酉直属机构、县属国有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