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日期:2023-01-19       
字号:


1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的具体工作,审议贯彻“三个新”实施意见和落实“五大新作为”任务分解,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等有关事项。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其他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市两会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一主题主线,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选举产生重庆市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0名,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凝聚全社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唯实争先、守正创新,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最广泛力量、提供最坚强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中贡献更多人大、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袁家军亲临酉阳代表团并发表重要讲话,把酉阳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饱含对酉阳的殷切希望,满怀对酉阳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是酉阳后进争先的最强动力,是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把市委充分肯定转化为奋进动力,把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行动目标,坚持全面贯彻、系统谋划,坚持迭代升级、奋起争先,坚持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把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同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细化,体现“跳一跳、够得着”的工作目标,以“四大家”整体联动、高效协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全面贯彻落实。

要打好生态牌,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从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推动系统性变革重塑,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酉阳实践积厚成势、放大优势,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

要打好乡村牌,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为统领,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农耕文化为魂,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发展提质增效、乡村建设焕然一新、乡村治理和谐有序,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

要打好文旅牌,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文化和旅游产业成为人民群众感悟优秀文化、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以土家传统文化、生态民俗旅游、乡村休闲旅游、时尚文化旅游、红色文化为抓手,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

要展现“五大新作为”。在稳进增效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山地农业,提档升级生态工业,提级发展商贸物流业,全力保主体促发展、增主体扩需求、强主体增动能,实现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在除险清患上展现新作为,加快完善平安建设体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打造基层治理未来场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改革求变上展现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数字酉阳,依靠改革创新增动力、添活力。在惠民有感上展现新作为,落实好惠民暖心优服行动,全力打造西部教育强县,深入推进健康酉阳建设,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建立健全各级领导班子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机制,持续开展“酉州赛道 比拼赶超”,办好“新时期县域治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讲好赵世炎故事、南腰界故事,塑造基层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要认真抓好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落实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革故鼎新的决心、脱胎换骨的境界,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加快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酉阳。

要高质量筹备开好县两会。广泛推进政治参与,高质量开好县两会,做到高质量起草会议文件、高水平承办会议、高品质服务保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

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严密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要统筹抓好一季度工作确保全年良好开局。立足当前谋长远,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扩内需、重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改革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相关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