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开展春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时强调 扛起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日期:2023-01-19       
字号:



118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前往佳惠超市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酉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扛起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做到“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领导吴彪、陈爱党、旷陈、田跃明参加。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节假日期间,县委、县政府牵挂着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当天上午,祁美文一行来到佳惠超市,该超市自开业以来一直为酉阳消费者服务,深受群众欢迎。祁美文沿着购物通道边走边看,与超市工作人员详细交流。“蔬菜、肉类是否新鲜,价格是否平稳,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在超市食品和生鲜区域,祁美文仔细询问春节期间食品价格、货源供应、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听取超市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

祁美文要求,要抓实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研判管控,抓好日常隐患排查化解,保证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健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生产经营安全。

要加强节日保供。扎实做好保价稳供工作,拓宽供应渠道,丰富供应品类,加强市场监管与调控,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多措并举确保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供应及时。

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全面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品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加大畅销商品和进口冷链食品抽检频次,严厉查处食品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祁美文强调,要在除险清患上展现新作为,精准高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为酉阳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筑牢安全屏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