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9-23       
字号: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应珊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首次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了换届以来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当前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

会上,桃花源、龙潭、李溪等8个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唐应珊指出,今年来,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乡村振兴、深化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展现出了人大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唐应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敢担当,与时俱进善创新,对照任务抓当前。要强化阵地建设,扎实开展“两联一述”活动,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加强代表建议意见的督办。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对照年初任务,切实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好代表年终视察工作,重点关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实施情况。要认真组织开展“两联一述”工作,切实增强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实效。要及早筹划代表建议提出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议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永红、陈德罡、李应贵、田群策、赵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