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

日期:2022-08-07       
字号:

共谋发展大计  共创美好未来

为酉阳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8月5日,县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向与会老干部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良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曾天福、李仁才、范兴祥、张玉泉、何裕楠等老干部先后发言。大家对县委、县政府关心关爱老干部表示非常感谢,对近年来酉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酉阳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酉阳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旅融合、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提振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特别是各乡镇(街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方法新、力度大、效果好;桃花源城市更新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推进质量高;酉永高速公路(小坝至花田段)项目开工顺应群众期盼、振奋人心;成功举办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展示了酉阳城市形象,提升了酉阳文旅品牌,叫响了酉阳旅游名片。大家还对酉阳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祁美文对各位老领导关心支持酉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换届以来,在各位老领导的关心帮助支持下,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高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机遇前所未有。酉阳发展进入了厚积薄发、爬坡上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政策窗口期。关怀前所未有。市委书记陈敏尔两次亲临酉阳调研,对酉阳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密集来酉调研指导,给予了极大鼓舞。支持前所未有。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山东东营结对协作、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定点帮扶、江北对口协作,带来了大量人才、资金、项目。政策前所未有。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一县一策”,量身制定支持政策,推进酉阳发展换挡提速。酉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抢抓发展机遇,锚定“1234”战略目标,感恩奋进、笃定前行,全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酉阳始终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抓在手上。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七大专项整治”,办好“酉诉即办”平台,擦亮“酉服务”品牌,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酉阳始终坚持把酉阳发展关键抓在手上。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桃花源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民为受益主体,探索数字乡村建设,在花田乡何家岩村打造“共富乡村”试点并逐步推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开展景区“创A增星”行动,积极创建龚滩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释放出发展新活力,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得到了市委、市政府肯定性批示。

酉阳始终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开展“酉州赛道 比拼赶超”系列活动,牢固树立“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大战大考中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酉阳发展的重要依靠,酉阳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县委将认真梳理吸纳各位老领导的宝贵意见建议,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落实,努力把酉阳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县委老干部局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加强与老干部的沟通联络,积极引导老干部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众人划桨开大船”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酉阳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