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召开议军会议

日期:2022-07-29       
字号:

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军地协作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728日,县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部署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全县国防动员建设质量。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领导徐云、吴彪、陈勇、唐龙均、刘为、张建华、熊伟、旷陈、唐祎,县人武部、武警酉阳中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人武部、武警酉阳中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驻酉部队建设有关事项。

会上,祁美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向驻酉部队、全县在外服役的现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县军烈属、所有退役军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个任务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肩挑、两项成果一起出。县人武部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和民兵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民兵队伍建设成绩显著,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武警驻酉部队忠实履行“两个维护”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成效突出,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完善、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应急应战向战略性备战转进跃升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酉阳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党管武装工作职责,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把党管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的重要职责,切实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工作职责、分内之事,解决好关乎部队长远建设、涉及官兵切实利益的事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续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我县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做足动员准备,抓好民兵队伍建设和民兵选拔组建,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突出实战实训开展训练演练,锤炼民兵队伍和国防动员骨干力量遂行使命任务能力,确保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弘扬拥军优属传统,以更加坚定坚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力推动双拥共建,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持续抓好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涉军维权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推动军地共同发展、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