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率队赴山东东营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日期:2022-07-27       
字号:

深化对口协作  打造亮点品牌  携手共建“鲁渝协作”合作发展新格局


724日至26日,县委书记祁美文率队赴山东省东营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出席山东东营·重庆酉阳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酉阳县领导高胜、刘斌参加会议。

图为:726日,山东东营·重庆酉阳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联席会上,两市县共同签署了东营市·酉阳县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协议,东营市发展改革委、东营市广饶县分别汇报了东营市协作酉阳县工作情况和协作结对工作情况。

图为:726日,山东东营·重庆酉阳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祁美文代表全县86万人民对东营市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酉阳对东营的真情帮扶永远铭记于心、感恩于怀。东营结对帮扶酉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部落后地区的深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东营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饱含了东营酉阳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也展示了东营助力酉阳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酉阳将认真学习借鉴东营先进经验做法。东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促进共同富裕、提升市域治理效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争一流、走在前,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酉阳干部深受教育启发,将认真学习借鉴东营的好经验好做法。酉阳将共建“鲁渝协作”合作发展新格局,更加注重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努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更加注重“三农”工作创新,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更加注重沟通对接,找准找好合作切入点,助推务实高效合作;更加注重互利互惠,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打造鲁渝协作亮点品牌。

图为:我县与东营市签署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协议。

杨国强表示,协作酉阳,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东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东营与酉阳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中央东西部协作工作总体要求,加强对接、密切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接下来,东营市将加大资金投入,紧密结合酉阳县实际需求,精心筛选实施协作项目。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农业、旅游业及特色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产业协作水平。强化人才支撑,建立完善组团式援助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培养输送力度,着力提升智力帮扶成效。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结对帮扶,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社会参与的“大协作”格局,推动结对协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图为:县委书记祁美文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在东营考察期间,祁美文还前往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共产党宣言》陈列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学习。

祁美文还出席了酉阳油茶体验中心开业仪式并揭牌。该中心是东营酉阳协作共建的农副特推产品重点项目,主营酉阳茶油产品,对进一步深化消费帮扶协作,拓宽酉阳茶油对外销售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县级有关部门、县属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