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到县卫生健康委调研并看望慰问医护工作者

日期:2022-05-12       
字号:

向全县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前往县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听取我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医护工作者。县领导贺秀山、吴彪、刘为、高胜参加。

祁美文、贺秀山、吴彪、刘为、高胜分别向医护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向辛勤工作在医疗卫生战线的全体医护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

祁美文指出,广大医护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抚慰伤痛、呵护病患,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抗疫一线,驰援湖北、上海,在关键时刻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空前的团结精神,用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白衣长城”,是全县人民的榜样。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医护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不断提高护理技术水平和综合素养,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县卫生健康委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卫生健康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卫生健康领域短板弱项,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创三甲、建高地、搞联盟目标,全力推动酉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酉阳是生态康养之地。要发挥本底康养作用,进一步强化全县人民生命周期管理,建好健康档案,落实大病救助措施,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高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把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做到极致。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能力提升、素质提升、医德医风提升,做好流调人员配备和培训,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强化防疫资金保障,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把三甲创建作为重点。锁定目标任务不动摇,重新查找短板,主动做好对接,积极争取同高校联盟,同优质医院联盟,倒计时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力争早日创建成功,惠及全县人民。要把完善体系作为支撑。持续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投入,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公卫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县聘乡用、乡聘村用”和医共体“三通”改革,着力破解编制总量不足、基层专业人才不足难题。要把供给保障系统解决。聚焦具体项目和资金需求,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加强协调解决,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