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2       
字号:

旗帜鲜明讲政治 锲而不舍纠“四风” 保持定力反腐败

以“勤廉酉阳”建设之效确保酉阳高质量发展

5月9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纠“四风”,保持定力反腐败,着力形成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勤廉酉阳”建设之效确保酉阳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徐令义同志来酉调研的讲话要求,并讨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当前,酉阳正处在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清醒,不断强化政治定力,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勤廉酉阳”建设之效确保酉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开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社会主义现代化酉阳新未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调研系列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干部队伍建设有机推进。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断引导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深化民生领域监督,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要保持定力反腐败。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意志,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铲除以权谋私、消极腐败滋生的土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紧盯国有企业一把手等“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着力形成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