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2       
字号:

常抓不懈 常抓常新 奋力开创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

5月9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县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政协主席代成瑶,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全体县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办公厅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审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以“比学赶超”劲头不断提振精气神,凝聚起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学习强国”“酉阳发布”等平台,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要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从严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强执行”的基础。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化抓执行、抓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有为才有位、无为就无位、乱为就丢位”的用人导向,时刻保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酉阳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督查考核作用,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质效,坚决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赢得民心、促进发展。要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