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11-25       
字号:

坚持学思践悟  做到知行合一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酉阳大地上形成生动实践

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酉阳大地上形成生动实践。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常委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及有关县领导列席。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唐龙均、赖良、程岚作研讨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此次全会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反复学习、持续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广泛深入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开展宣讲,全面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赵世炎故事”“南腰界故事”,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好“酉服务”品牌,运行好“酉诉即办”平台,开展好“七大专项”整治,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全力推进“1234”战略目标落地见效,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奋力开创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