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23       
字号: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在酉阳大地上

11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庆市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及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酉阳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对酉阳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与全力推进“1234”战略目标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决避免“小官讲大话,上下一般粗”,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习热议,充分展示工作成绩,全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讲好“赵世炎故事”“南腰界故事”,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实质内涵,持续深化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酉诉即办”平台,开展“七个专项”整治,提升民意调查满意度。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取得的成绩中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从规划的蓝图中把准未来发展的方向、从工作部署中明确重点目标任务,自加压力、积极作为,把全局性要求细化为具体性行动。

会议强调,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要全面做好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人代会筹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中。要做好各行业“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编制、市级重大项目及重大前期项目的申报工作,形成投资拉动,确保来年工作取得“开门红”。要深化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让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要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落实督查考核,杜绝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好办事”。要高度重视涉市考核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双减”工作,强化学校及幼儿食品安全智慧管理。要充分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持续发力化解遗留问题,不断提高党委政府公信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引导市民认真接听“12340”民调电话,积极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