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11-22       
字号:

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近日,全县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长祁美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长杨通胜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总结存在问题、创新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堵住漏洞,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坚决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会议指出,做好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是推进“1234”战略目标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思想松懈、措施不够、落实有差距等问题,坚决克服松劲歇脚心态、侥幸心理,持续抓紧抓实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做好滞留缅北涉诈人员的劝返逼返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动态掌握滞留人员情况,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加强辖区涉诈重点人员管控,做到行知去向、动知轨迹,坚决防止二次出境和再次作案。要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持全面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确保打击治理各项安排部署取得实效。要切实巩固阶段性工作成效,紧盯工作目标,紧跟工作形势,灵活部署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纵深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工作措施上再完善、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大,切实将这项顺民心、合民意的民生工程做实,良心工程做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宣传引导,发动全民参与,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找借口,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整体推进打击治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街道)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各项要求,时限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龙潭镇、酉水河镇、庙溪乡就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相关乡镇与县政府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副指挥长徐勇,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