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黄朝忠到酉西片区督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19       
字号:

10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委会主任黄朝忠率队前往酉西片区铜鼓、丁市、天馆、两罾、清泉、龚滩等乡镇,督查指导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每到一处,黄朝忠都详细了解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宣传发动、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黄朝忠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认真做好选举方案预案、选民登记修正和张榜公布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应登尽登,切实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黄朝忠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换届选举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紧紧围绕法定时间节点和每个关键环节,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要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在醒目位置、重要场所悬挂标语横幅和张贴通告挂贴,以及利用好村村通广播系统等形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到换届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严肃换届纪律,依法按程序开展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选举工作的各种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氛围。要细化举措,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安全稳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海、李应贵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