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10-11       
字号:

10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委会主任黄朝忠主持召开县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定有关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重庆市区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以及《选举法》关于选举机构的规定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工作组分工方案》《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关于分组分片督导指导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意见》《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关于选派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员建议名单》《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关于设立县直机关、街道选举工作指导小组的决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选举委员会第1号公告》等事项。

黄朝忠指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我县重要实践的具体表现。本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阶段、各环节相关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督导,依法推进。各联席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要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县领导陈林、任序江、贺秀山、杨清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