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带队调研叠石花谷景区和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1-10-01       
字号:

9月30日,县委书记祁美文率队前往板溪镇调研指导叠石花谷景区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人文“两个宝贝”资源优势,推进农文旅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金秋九月,粉黛花开,叠石花谷景区美不胜收。祁美文先后查看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桃源门、二十四戏神、三皇台、乡村艺术园等重要游览景点,仔细询问景区线路设置、假日客流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说,国庆长假将至,要切实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游览服务。

在叠石花谷景区的扎营村,农家屋舍俨然,庭前院落鲜花簇拥,风景优美。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村民吃上了“旅游饭”。祁美文走进思原香、花海人家和花海小筑等民宿,仔细查看周边环境和服务设施,详细询问乡村旅游经营情况。他说,要在大力支持农户发展农家乐的基础上,通过景区带动乡村建设,通过乡村旅游扩大景区范围,使叠石花谷景区和周边村寨相互成景,融合发展,实现既富民又强村。

在紧邻叠石花谷景区的板溪工业园区,祁美文先后走进琥珀茶油公司和酉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油茶产业是我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要继续发挥油茶产业富民增收作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赓即召开的座谈会上,祁美文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注重全景式打造,按照景区标准统筹全域旅游规划建设,精心谋划、精准定位、深化内涵、提质升级,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要注重农文旅融合发展,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更好地做好、做活、做优生态人文资源,丰富完善旅游产业链条,促进乡村旅游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环境保护与建设,完善区域交通体系,统筹全域风貌,做好绿化美化亮化,让景区与乡村、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要注重全方位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功能设施,强化服务配套,不断提升旅游品质,提高游客满意度。要加强景区沿线建设,做好保护和修缮工作,加大旅游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展现处处皆美景、随地可旅游的大美酉阳。

县委副书记陈林,县领导秦海峰、任序江、景波、吴彪、陈勇、徐勇,板溪镇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