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隆重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1-09-30       
字号:

我县隆重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发前行

祁美文黄朝忠等参加

丰碑矗立,浩气长存。9月30日,我县在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祁美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先烈的崇高精神。县委副书记陈林主持仪式。

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广场,气氛庄严肃穆。赵世炎烈士塑像巍然矗立,镌刻着革命英烈不朽功勋,昭示着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全县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赵世炎烈士塑像列队肃立。祁美文、黄朝忠、陈林等来到方阵前,向赵世炎烈士塑像行鞠躬礼。

9时许,礼兵就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赵世炎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英烈而歌、向忠魂致敬,向先烈塑像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的4个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赵世炎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托举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轻轻摆放在赵世炎烈士塑像前。祁美文、黄朝忠、陈林等神情肃穆,来到塑像前,久久凝视。随后,全体人员瞻仰赵世炎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在向赵世炎烈士敬献鲜花后,祁美文、黄朝忠、陈林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前往县烈士陵园瞻仰,并向烈士献花。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社会各界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