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酉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9-18       
字号:

9月17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我县签署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领导任序江、景波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将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方面与酉阳合作,聚焦“五大振兴”,推动农产品品牌化、打造乡村生态示范、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村职业经理人、搭建数字化的党群服务中心、推动酉阳民族文化发展数字化、开展公益帮扶等。

蔡光忠说,腾讯联手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全面推动酉阳乡村振兴,就是希望依托腾讯在数字技术、数字内容及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中国农业大学的学术研究成果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全面推动酉阳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以及文化振兴,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共同谱写酉阳走向振兴富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杨通胜对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来酉合作助推乡村振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当前,酉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来酉调研讲话精神,锚定“1234”战略目标,积极探索“两大课题”,解决“四大难题”,突出“四大抓手”,扎实开展“三回三讲三干”,大力实施“三百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加快推动酉阳把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为酉阳成为乡村振兴新旗帜提供新动能。酉阳将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接,全力支持保障合作事项早落地、早见效,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取得成效。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