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09-13       
字号:

保持定力 持续用力

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9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出席。市委办公厅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审议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送审稿)》《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关于审定2021年度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统筹使用方案的请示》《酉阳自治县2021年度乡村振兴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考核办法》,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农村居民收入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酉阳,市级各部门十分关心酉阳,多个部门亲临酉阳开展指导,倾情倾力支持酉阳发展。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感恩奋进,把市委的殷切期望和市级各部门的帮助支持转化为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动力,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抓住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加速推进酉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全域旅游建设。要深入推进文化旅游系统事业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理顺管理体制,规范机构设置。要进一步完善桃花源国家级生态民俗旅游度假区规划,做好龚滩古镇、南腰界革命根据地、龙潭古镇的5A级景区创建规划编制工作。要突出主业、明确主体,加快推进南腰界、龙潭古镇5A级景区创建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酉阳段)建设。要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加大对革命文物监管和保护的投入力度,擦亮酉阳红色文化品牌。要积极参与武陵旅游联盟工作运行,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充分展示酉阳形象,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会议指出,要抢抓历史机遇,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 “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项目可研、项目规划、项目选址、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真正让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要加快推进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建设,突出青花椒、茶叶、油茶、麻旺鸭、酉州乌羊等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逐项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资金规划,聚焦农业农村项目及早做好项目储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对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在酉阳举办,是市委、市政府对酉阳工作的信任,也是展示酉阳形象的契机。全县上下要不负重托,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注重细节、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让更多人了解酉阳、关注酉阳、走进酉阳,支持酉阳的乡村振兴。要强化后勤保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提供必要支持,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把工作绩效考核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投入力度,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拓宽农民增收途径。要用好涉农产业扶持、创业就业扶持、公益性岗位设置、社会保障与救助救济等惠农政策,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不断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先行先试,按照突出重点、注重成效,客观公正、群众认可,问题导向、防范风险,统筹规范、有效整合,结果导向、奖罚分明的原则,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完善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指标分值权重,以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四件大事”是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酉阳人民的共同期盼,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把相关工作抓细抓实,加速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做好桃花源新城建设,加快推进桃花源新城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工作。要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强化与市级部门对接,做好渝湘高铁、酉永高速前期工作。要扎实推进旅游平台公司投融资改革试点,促进旅游业加速发展。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为全面推进“四件大事”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