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1-07-30       
字号: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728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出席。市委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干起来。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抓执行的能力和水平。要勇于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作表率。酉阳新时代发展,锚定成为一面新旗帜,必须对标全国一流,找准新坐标,把握新方位,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酉阳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健全考核机制,发挥好指挥棒作用,促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优化政治生态,提升发展环境。坚持领导带头,始终做到讲政治、讲规矩。遵守工作纪律,从领导做起;严守政治规矩,从领导做起;优化政治生态,从领导做起;抵制庸俗文化,从领导做起,要躬身入局,自我对照,自我检视,自我革命,坚决摒弃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克服“上热中温下冷”。酉阳是全体酉阳人民的酉阳,酉阳的改变,需要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干部要率先垂范,党员要示范引领,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标杆;要坚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全员争先,努力开创酉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力成为乡村振兴新旗帜。坚持擦亮“酉服务”品牌,办好“酉诉即办”平台;坚持开展城区环境、农村环境、全域清欠、交通秩序、房地产、干部作风和校园周边安全“七大”专项整治,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县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镇村干部要在状态,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科学编制花田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空间规划为统领,把建设规划、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结合起来,实现多规合一,快速推进落实。坚持严格资金管理,要以农民为主体,精准施策,提高项目精准性、精确度,严格资金项目管理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资金风险。坚持强化工作作风,各乡镇(街道)认真学习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有效有序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务实推进乡村振兴,在持续深入推进前期安排工作基础上,抓好劳务输出和就业结构调整、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社会救助覆盖情况、村级“三资”管理、粮食安全、现代种业、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整治、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完善、优秀乡土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挖掘传承、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农药化肥减量、“三无”船舶清理、战略储备林、集体资产清查、乡村振兴规划、基础设施补短板、快递进村、数字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方案等20件具体工作,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精准有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内防反弹,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重点领域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限时清零缅北涉诈人员劝返任务。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强化预测预警,做好应急管理,把救援工作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果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桃花源新城建设,站在谋发展、顾大局、顺民意的高度,加大力度、依法推进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