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30       
字号: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通胜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县疫苗接种和重点地区来酉返酉人员健康管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重点地区来酉返酉人员的精准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自我健康管理、居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筛查等措施,特别要做好经火车站、码头、长途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来酉返酉人员的疫情管控,做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健康告知等基础工作。对排查发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必须立即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抓好业务指导、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各医疗机构、基层社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排查到位、精准管控到位、规范处置到位。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督促,统筹调度、科学安排,严格按照中市县关于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各年龄段符合接种条件人员的接种工作。要严格工作督查,推广经验,总结差距,对因主观不作为导致接种工作滞后的要严格通报约谈。要严格执行接种规范、落实应急保障、强化疫苗管理,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继续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和单位要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社区排查,强化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冷链物流领域防控管理工作,做好快速处置疫情的物资、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县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文生,县政府副县长徐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