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我县召开花田乡乡村振兴思路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07-19       
字号:

推进汇聚专家智慧优化工作思路

讲好全域桃花源·花田新故事


近日,我县召开花田乡乡村振兴思路交流座谈会,就优化提升花田乡乡村振兴思路进行探讨。县委书记祁美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办公厅驻花田乡工作队副队长邓长军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序江主持会议。

会上,华侨城乡村振兴设计团队、四川美术学院田野调查团队结合近段时间在花田乡的调查研究,分别介绍了花田乡乡村振兴项目设计思路和花田乡文化振兴及艺术设计思路。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华侨城团队立足于选项目、找切口、搞合作,从战略层面把握,从战术层面深入,坚持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系统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顶层设计、战术选择、城乡统筹、产业发展、文化生态、人才建设、组织建设、分层级优化花田乡交通体系和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系统谋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川美团队立足于文化赋能、艺术添彩,坚持步行调研、参与式观察、共情式体验,挖掘文化资源,凝练文化符号,探索以艺术改善人居环境,以旅游驱动区域发展,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突出田园生态景观化、生产技术园艺化、农业劳作休闲化、农业产品艺术化,形成了调研的阶段性成果、文化振兴规划、艺术设计的投入导则,贡献了宝贵智慧。专家团队的系统思考和谋划,对推动花田乡成为乡村振兴一面旗帜,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各位专家的智力成果吸收好、固定好、转化好、利用好,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具体项目、体现到乡村振兴的实践过程。要坚持服务山地农业、山地旅游业,突出自身特色,立足花田实际,做好交通规划、业态引导、空间布局、房屋改造。要坚持市场化理念,从市场运营角度,开展经营农村研究,探索多种经营模式,筑牢老百姓增收这个乡村振兴最根本的底板。要尽快补齐旅游设施短板,推出精品旅游产品,打造好“土家厨房、土司民宿、蛙语蝉鸣、星辰大海、花田梯田”,丰富山地旅游新业态,让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县旅投集团、交通局、规资局、住建委和花田乡、苍岭镇、双泉乡等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