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沈金强来酉就《重庆市中医药 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

日期:2021-06-22       
字号:

6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带队来酉,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就《重庆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参加。

两天时间里,沈金强先后走访了万源佳药业、华武制药、县中医院等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了解中医药服务、人才培养、传承与文化传播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重庆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征求酉阳、丰都、石柱、彭水、秀山等区县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沈金强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重庆市中医药条例》纳入2021年立法计划,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条例制定中,要遵循中医药自身规律,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促进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的发展。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支持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要找准中医药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问题立法,通过立法解决问题,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李成群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介绍了酉阳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市人大常委会推进《重庆市中医药条例》立法工作,必将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酉阳有青蒿、玄参、白术等在地中药材30余万亩,被誉为“世界青蒿之都”,拥有多家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发展中医药事业已经具备了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下一步,酉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调研讲话精神,在中医药基地建设、研发传承、人才队伍、健康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把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清海,丰都、石柱、彭水、秀山等区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