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自治县委召开小坝新城建设推进专题会

日期:2021-06-21       
字号:

6月18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小坝新城建设推进工作。

会议认为,推进小坝新城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调研讲话精神,锚定“1234”战略目标,抓好“四件大事”的重要内容,关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依法办事、稳中求进工作原则。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科学编制空间规划。要强化“规划即法”理念,请一流团队做一流规划,真正出精品、不留遗憾。要坚持突出特色,彰显文化底蕴,把历史风貌和文化元素融入现代城市,使游客在旅游体验中感知文化、休憩身心、愉悦精神,再建一个桃花源。着力打造传承文脉的“新地标”、近悦远来的“会客厅”、精彩亮丽的“风景线”。要把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作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从人对于工作和生活的需求来建设和发展城市。

会议强调,要聚焦“半年拆完、两年成型、三年成城、五年成市”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土地征收是十分重要的工作,事关民生福祉、项目推进,对激发地方经济活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民生活意义十分重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酉阳发展负责、对城市建设负责的态度,站在谋发展、顾大局、顺民意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土地及房屋征收基础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新城建设。要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创新工作方式,制定操作性强、符合实际的方案;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依法依规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健全体制,成立县委县政府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组建桃花源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组建桃花源新城开发公司。要完善机制,县级部门为政策主体,乡镇(街道)为工作主体,30个工作队为责任主体。要建立制度,实行每周例会,每周群众会,定期推进会。要夯实基础性工作,加快做好规划设计、用地保障、资金保障、政策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领导任序江、吴彪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