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祁美文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日期:2021-05-17       
字号:

5月15日,县委书记祁美文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充实城市内涵,实现城景协调,努力把酉阳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全域桃花源。

县领导吴彪参加调研。

是日,祁美文先后前往规划展览馆、土家八千(三期)项目、兰花山汽车城项目、川菁子公交总站项目、城南棚改建设项目、小坝游客集散中心、高铁站拟选址地块等地,实地调研城市规划、项目建设和征地搬迁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祁美文强调,要坚持依法办事,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严守底线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小坝新城征地搬迁工作。要强化政策研究,做好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指标,为小坝新城建设夯实基础。要建立完善县级领导负责制度,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做好小坝新城建设相关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为新城建设组织保障。

祁美文指出,城市是公共空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花大力气搞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依法依规加快产权证办理。要常态化推行“马路办公”,推动农贸市场超市化、市容环境改善等方面有效提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和小坝新城规划。要完善要素保障,加快部署,强化督促检查,动员组织群众开展大扫除行动,迅速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努力把酉阳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全域桃花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