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04-20       
字号:

4月20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文森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酉阳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宽从严政策处置工作流程(送审稿)》。县领导陈林、罗文生、徐勇等出席。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格对标对表、依规依纪依法、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政法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要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重点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重点深查执法司法腐败,重点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陈文森说,自2018年江北对口帮扶酉阳以来,江北区坚决扛起对口帮扶的政治责任,始终把酉阳人民当亲人、当家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产业、人才、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不遗余力给支持、全力以赴抓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参与酉阳脱贫攻坚,为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过去三年,江北区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构建形成多层次帮扶的良好格局;始终坚持精准施策,有力推动各类帮扶项目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志智双扶,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始终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拓展帮扶的深度和广度。江北区对酉阳的对口帮扶用情至深、实实在在、卓有成效,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酉阳干部群众铭记于心,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陈文森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建立“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工作方案》明确江北区和酉阳县作为“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结对关系,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江北区对酉阳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支持,我们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完善协作方式,与江北区一道,扎实做好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江北·酉阳对口协同发展打造成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板,奋力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