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召开

日期:2021-04-13       
字号:

412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陈文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成群,县委副书记陈林,县政府副县长景波、吴彪等出席。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办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市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的通知》《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十大重点工程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以及全县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中共酉阳自治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出实招、下真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序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坚定不移朝着农业农村现代化迈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规划先动、示范带动,全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健全乡村振兴考核落实机制,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乡村振兴稳步前行,奋力开创酉阳“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