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1-04-09       
字号:

4月9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庹汉兴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县政协副主席程学新、陈德罡、陈新宪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部分“毛泽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与会部分人员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兴学习、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从百年党史、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真知灼见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全面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深查细研的精神,找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不断加强调查和研究,以此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切实推动工作开展;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县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推动学习与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深度融合,为县政协高质量履职做好基础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